慎吾FANS必看的一部电影!
必看!绝对!
真的是。。。无语形容!

现在,把他的影视作品基本补完了之后发现
这孩子最出位的那些作品基本都是00年以前拍的
汗//
我看完这部香港大夜总会之后,
突然觉得他后来被三谷幸喜缠了那麽多年,
也不是没有可能是因为三谷对他有XX倾向~
至少在这部片里面他真的男女通吃了!

电影本身 嘛嘛 已经完全不用去纠结细节
电影就是这点好
重要的是导演只要表达好他的意图就可以,
至于手法,现实,客观性之类的,根本不是问题之内

所以即使故事情节很荒谬
个别地方的衔接过渡也不符合逻辑 技术上甚至有粗糙感
但完全没关系
因为作为观众,
我感受到了制作方,导演想传达的Message


我就是有点好奇
为甚麽一部关于97年香港回归的题材却是个日本电影
由日本来拍~难道是政治原因??

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个时期我在干甚麽
人心惶惶的时代
我沉浸在BEYOND的音乐里
也记得他们在那个时期出过的2张专辑
写了好几只香港回归有关的歌
表达着香港人内心的不安与彷徨
然后就是我的永恒偶像老刘突然冒了出来
身穿一身白色旗袍大卦
在那里大声高歌我们都是中国人
于是大家都被他感动了 大家都安定了~
音乐的力量大无穷啊!

这部片都是在香港拍摄的
裏話我还没去调查
但还是那个疑问:
不知道为啥找慎吾来演

共演的香港明星有袁咏仪
那个时候已经很出名了
而且还有李浩林!
不知道后来他去哪里了,,,他分明是CHANNEL V的第一代主持人嘛,和柯蓝还闹过绯闻。
反正我就记得当时很喜欢他 英文好 人也可爱,讨厌柯蓝,不知道她有哪点出色,不要说粤语了,连英文都完全不行。

岸古五朗的粤语说得真好,看上去不象临时学的。

这部片最大的感受就是慎吾的表现
他自己后来也感叹,记得好像是西游记电影版拍摄的时候,他在广播里说的
和岸古五朗是将近10年之后的再度共演
两人在现场见了面,却和甚麽都没发生过一样普通
他说那时的感觉很微妙
10年前,被岸古桑吻过,自己还扮女装,刮腿毛,露屁股。。。几乎甚麽都做了。
哈哈
岸古五朗,我一直也都很喜欢他!
他演过一个哥哥的角色,成为了我心中的最完美!

anyway
这个电影的味道就是90年代的味道
很浓厚
甚至感觉有那个时代香港电影的气氛
不知道是否因为在香港拍的原因
有些地方还真是很典型的香港黑帮片风格
很想笑
不过 我很怀念~~~
还有就是
比如这部电影里 Tachi和Maggie住的旅店
整个画面的感觉很象「阿飞正传」
一些东西 只属于那个时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popo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