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话
重点:
近藤勇和芹沢鴨开始对立成两派
総司开始接近芹沢, 被お梅吸引
お幸与近藤勇相遇
新选组害死的第一条人命: 殿内義雄之死


芹沢鴨得到会津藩的重视,
相对的, 近藤勇则被忽略了
这一切全被歳看在眼里
他完全不服气
近藤说:
这也不错嘛, 让芹沢先生来领导没什麽不好
歳回答:
被别人踩着的话就永远别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来到京都是为什麽?
要打天下, 闯出一番事业, 等你成为大名, 这样才能回江户!
所以你这边也要有觉悟, 否则我会很难办的~
近藤听完一脸困惑......



于是近藤勇的壬生浪士组和芹沢鴨逐渐发展成势不两立的局面
近藤勇和芹沢鴨争夺浪士组头领的名号
粕谷新五郎看出来这帮人原来也和他遇到的其他浪士一样
都是为了私心而内部争斗
于是他主动退出
接着
芹沢鴨提出把浪士组的名字改成精忠浪士组
两派开始互相拆台互相找茬

近藤带着浪士组在街上巡逻
被新見的手下平山拦住
平山对近藤说: 没有芹沢先生的允许不准擅自行动
近藤回答: 我不是他的手下 我要随自己的意愿
平山挑衅近藤, 斉藤一愤怒地冲上去要教训平山
被近藤阻止
斉藤记下了这笔帐
后来把平山的鼻子削了 对他说:
以后再敢对近藤先生无理, 你的下场就不是这样简单了~



芹沢鴨与総司的关系继续加深
総司说,虽然知道鴨杀过人,而且看上去很无情, 但他不认为鴨是坏人, 一定有原因才这样
鴨说: 你看错了. 我就是坏人. ....人永远不能依靠别人!


お梅来答谢鴨前日为她解围
她对総司态度很温 使総司开始对她有了情意
お梅说自己要被村子的人赶出去了
因为她的行事违反了村里的规矩
鴨问她有去处没有
她回答:
我完全不要紧, 我到哪里都能活.
她这句无意的话却打动了芹沢鴨




近藤勇与お幸相遇
我好萌这场戏里的近藤勇
啊啊啊~~~~
可以让人依靠的男人.............






接下来就是殿内義雄被杀
在新选组历史上非常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个事件!
于是, 看这个事件的历史介绍. 各种说法都有
近藤勇对殿内義雄憎恨加深; 为自己的野心而铲掉屏障;  芹沢清除内部矛盾等等...
于是, 这个剧里面采用了最保险的一条路:
误杀
没有人是绝对的错

殿内義雄本是佐々木派在浪士组里的暗中监视的间谍
但是殿内義雄本人无能, 不知道如何做才好
佐々木指示他暗中集结浪士 成立自己的派别
这样到了关键时刻便可以立即派上用场
但是这件事情被近藤这边的耳目听到了
歳和芹沢都主张立刻杀掉殿内
但粕谷新五郎却说首先还是要了解真实的内情
于是近藤去和殿内谈话
问他到底想怎样
殿内義雄很困惑
他只是单纯的受了佐々木的指使而已
近藤:
其实, 现在已经有人想杀你了
殿内義雄:
谁?
近藤:
是芹沢先生
(近藤大人你真的很强,,,,天然得完全不露痕迹!!!!)
殿内義雄:
这下我不就完了吗?
近藤:
你放心, 我会去说服芹沢先生的
殿内義雄:
那我现在该怎麽办?
近藤:
和我们一起, 为了保护将军大人而努力
近藤说服了殿内義雄放弃阴谋
殿内義雄很感激近藤 决定照作
他决定连夜回江户, 向佐々木赔罪请求原谅
然后再回来京都重新加入浪士组



但是这个计划他却谁也没告诉,
偷偷离开了京都
于是, 半路上被芹沢鴨一刀砍死
于是
殿内義雄成了新选组的第一个牺牲品

近藤勇去和芹沢鴨对峙
鴨承认自己杀了殿内義雄
但是他说那是完全出于误会
因为他并不知道殿内義雄已经悔改, 还以为他是去集结浪士

近藤勇跟歳说他要举报芹沢鴨
歳却阻止近藤说:
现在起内讧还不是时候!
壬生浪士组在会津藩眼里, 实际的领导人还是鴨
如果把他抓起来
浪士组就会随之完结
近藤发怒:
他杀了人!!!
歳:
你要忍着!! 为了壬生浪士组, 除此以外没别的办法
在我们还没有足够的实力之前, 要继续利用他.
拜托你, 为了我们大家!!




于是
近藤勇作为壬生浪士组的领导者之一
在浪士们的面前
否认了芹沢鴨是杀害殿内義雄的人
这个举动激怒了很多浪士
包括粕谷新五郎在内
粕谷新五郎指责近藤不应该包庇罪犯
并宣布对近藤的行为表示很失望很痛心
说完便和其他人一起离开了浪士组
近藤勇眼看着这些人的离去
对歳说:
真的应该这样做吗?
说完他也离开了



歳对着剩下的人说:
我决定了,
从今以后
再也不会让他来背这个黑锅
以后由我来做鬼
所有的都由我来做




这一话近藤勇、歳、芹沢鴨的变化:
近藤勇初尝失去战友的痛苦
歳决定走上做鬼的不归路
芹沢鴨意识到自己和近藤勇之间无法逾越的差距
(还记得在江户, 近藤勇拿着つね给的钱去求鴨帮助斉藤逃命那一幕吗?
当时的近藤勇说:如果你不帮忙 我就把你帮助水户藩刺杀大老的事情告发到朝廷
鴨大笑着离开..............
那个时候两人各自的处境和心境与这个时候相比 已经完全不同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popo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