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话的重点:
清河八郎计划成功, 准备带着浪士组回江户
近藤勇对清河表明态度: 他要和试卫馆一起留在京都, 为幕府效忠
芹沢鴨也决定留下
鴨试图刺杀清河八郎
斉藤一再次登场, 搭救清河, 加入浪士组

佐々木决定和清河八郎一起随浪士组回江户
他这样做是有目的的:
表面上他是遵照朝廷的指示
实际上他准备回江户之后再把清河八郎除掉

佐々木ん问山岡为什麽要背叛他去和清河一伙:
山岡回答:
我现在担心的是国家的安危
我把一切都赌在了清河八郎的身上
即便这意味着幕府要消失也无所谓
佐々木:
山岡先生, 如此下去, 回到江户, 我恐怕你会有生命危险
山岡:
我早就已经有心理准备


清河问山岡:
回江户的费用他们(佐々木)会负责吧?
山岡:
那当然
清河一笑:
下达命令的是朝廷, 出钱的却是幕府, 没有比这个更有趣的了~


山南把整个事件的变更告诉了近藤勇和土方歳三
勇和歳都说这违背了他们来京都的初衷
而山南因为自己的立场问题 进退两难

歳对勇说:
我们告诉清河, 他带着浪士组离开是他的事
我们要留在京都, 成立自己的浪士组.
这正好合了勇的心意, 可是他却回答:
这种事能做得到吗?
歳:
我会做给你看, 到时候你就是大将!
听好, 只要清河宣布回江户, 你就站出来告诉他我们要留下来.
勇:
我?
歳:
除了你以外谁还能做得到啊?

清河八郎把浪士组召集在一起,
告诉他们从现在起这个组织要转为天皇效力, 回江户参加攘夷的战斗
勇本来要站起来宣布留在京都,却被他的上司池田抢了先
池田对清河说:
你为什麽之前不和我们商量, 我们也算是同士吧
却用这样的欺骗手段, 一个人擅自做决定
如果继续相信你, 以后只会被你当白痴一样地耍~!

近藤勇对清河表明了态度
芹沢鴨也表示要留在京都
最后, 山南也跟着近藤勇离开了
山南对勇说:
我不能把命交给一个无法信赖的人
近藤先生, 今后无论到哪里 我都会跟着您

近藤勇和清河八郎的一次重要对话
清河:
你即使留在京都也还是什麽也做不了
近藤:
现在不是考虑能做什麽, 而是应该做什麽
清河:
你根本没有看清现在的局势
近藤:
一旦做了决定,就一直坚持到底. 这才是武士
清河:
你根本不是武士
近藤:
所以才要象武士那样去生存
清河:
我也不是武士. 我是浪士, 出身卑微, 和你的经历差不多.
但我不象你, 我并不想成为武士
现在的日本要废旧创新,
要建立一个没有身份等级差别的社会
说句不好听的, 你所拥护的武士时代就要结束了!
由我来结束它!
近藤:
你来就是为了说这个?
清河:
就是为了这个
近藤:
有人要杀你
清河:
我死不了
近藤:
这麽有把握?
清河:
天下变革之前, 我死不了!
近藤:
如果不能如你所愿呢?
清河:
如果那样, 我会很高兴把自己的脑袋献上~


芹沢鴨要刺杀清河八郎
近藤勇因为发现清河与自己有相似的过去和地位
决定保护清河避免被杀
这个时候斉藤一再次登场
他帮助清河八郎逃跑
清河问他为甚麽要帮自己
斉藤回答:
我不是要帮你,
我要帮那个曾经救过我的人

斉藤与试卫馆的人重逢
他询问清河八郎是什麽人
(根本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就搭救, 足以说明斉藤对近藤的信赖之情)
众人回答:
是我们的恩人, 算不上的恩人.
如果没有他, 我们也不可能来到京都!
谢谢你,清河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popo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