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话的重点是:
浪士组在去京都的途中, 芹沢鴨闹事,
近藤勇凭借自己一个人将他安抚, 显示出不凡的领导能力.


鴨不听命令,擅自在途中按照自己的意愿休憩 拖延整个浪士组的前进速度
佐々木对他表示不满
鴨说:
我是为了将军大人才上京, 这个世界上能命令我的只有将军大人
佐々木:
我是奉了天皇的命令组织这个浪士组
违反我的命令就是违反天皇!

作为前番探路的近藤勇
来到某村落安排住宿问题
但当地旅店没有足够的空余房间
正在发愁的时候 试卫馆众人赶来帮忙
因为大家知道勇一个人肯定忙不过来
勇为此很感激
歳在这个时候显露出了他的智谋
坐乱不惊, 有条不紊的安排了所有的细节
而对于近藤勇
歳则说:
近藤先生是军中大将,
有什麽事情都由我们去处理.
近藤勇感谢歳临危帮忙
歳对他说:
我决定了.
我要助你成为京都的大人物
首先要在浪士组把名号打响
虽然安排住宿这个工作很辛苦
可一旦做成功, 就会使人们对你更加信服的
勇回答:
我倒是没有这个想法...
歳:
你不这样的话我会为难!
我在你身上下了赌注的!
....你要改的地方还有很多
首先就不能在别人面前叫我歳
要建立你的威严!
对待不同人要有不同的态度

于是,整个浪士组的住宿分配全部由试卫馆众人担当
山南也因和一个嚣张的浪士对峙取胜而为试卫馆打出了名气

于是鴨再次出了乱子.
在分配房间的时候
近藤的上司让他安排鴨去一个狭小的小单间
平助带着鴨去了才发现那里被改成了鸡窝!
鴨干脆趁势大闹
进了鸡窝就不出来了
近藤要去向鴨道歉
歳却阻止说:
近藤先生是一军之主
这种事情不用你亲自出马
由我去就好了

鴨被说服出了鸡窝
却决定露宿
晚上因为寒冷
他干脆在院子里点了大火说要取暖, 引起全浪士组的骚乱
近藤勇又一次表明要亲自去向鴨道歉并阻止他继续闹事
这一次, 歳不仅没有异议, 反而对大家公布:
能平息芹沢的人只有近藤先生!

洞察一切的人就是歳无疑
因为他很清楚, 之前在鸡窝
即便近藤勇去劝说芹沢,
那个时候的效果远比不上这次着火影响大
而现在, 一旦把嚣张的鴨降伏,
勇在浪士组中的威望立刻就建立起来了
所以 这个垂手可得的机会他怎能轻易放弃呢!

勇去到火堆旁对着鴨坐下说:
如果你不罢休, 我就一直坐在这里不起
于是两人就对视僵持
火越烧越大
最后鴨终于抵不住近藤勇的强势
放弃了
这个情景被所有人看在眼里
包括佐々木也开始对近藤勇另眼相看
至于鴨
他是那种以邪对邪的人
象是歳, 山南,佐々木等等这些
如果跟他耍心眼比计谋,
他绝对奉陪到底, 也完全不怕
但遇到近藤勇这样素直真诚的类型
他就没有对应之策了
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呵呵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popo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