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9话 全因为这封信

重点:
近藤勇因为被发现是农民出身而被撤销了讲武所师傅一职
近藤勇和坂本龍馬再会, 与勝海舟, 佐久間象山见面.. 了解到日本最先进人士的想法
歳和お琴决裂,被お琴的哥哥打了一顿.
山南得到消息, 幕府要征集浪士上京保护将军. 他写了一封信给近藤勇邀请他一起加入浪士组.



近藤勇被撤销了师傅一职 却找不到原因
正在郁闷的时候碰到了坂本龍馬
于是勇问龍馬勤王党怎麽样了?
龍馬回答: 那个阿...哈, 令人怀念呢...我早不干了..而且我现在已经脱藩了
勇很吃惊
龍馬说: 我现在跟着勝海舟先生....
于是龍馬把勇带去见了勝海舟
勝海舟刚刚从美国回到日本
佐久間象山是勝海舟的妹夫
现在被幕府软禁着
.....
看着几个人的对话 感慨很多
在近藤勇被囚禁的日子里,
我总觉得只有勝海舟能救得了他
所以有点恨勝海舟, 因为他始终也没有救近藤勇
.....
勝海舟对佐久間说:
我给你介绍认识两个人, A和B, 他们或许能帮你解除软禁的指令...你先见A, 然后再去见B...
佐久間:
哎, 太麻烦了, 两人放一起见不就好了...
勝海舟:
我说你这个人....人家啊, 人家那两人都是藩主来的好吧!!

近藤勇以为佐久間还会记得他 从10年前的黑船时期
但佐久間说:
我从来不记别人的脸. 只要别人记得我的脸就可以了.
佐久間接着对勇说:
你长得象鬼瓦. 好,以后就叫你鬼瓦!
勇:
以前你也对我说过同样的话.
佐久間:
是吗...过去的事情你还都记得啊!

勝海舟半醉着说:
我要结合西洋和东洋优秀的东西,创造一个新时代.
把东洋的道德和西洋的技术结合起来!
龍馬对勇说: 你现在看到的就是日本最激进的思想!
但是勇却听不懂勝海舟所说的东西
他发现洋酒的瓶塞和自己10年前在黑船边上捡到的一样
于是他兴奋的对佐久間说:
这瓶塞说不定很值钱呢!
勝海舟:
现在到处都有~已经不希罕了
勇:
不管怎样,这个东西对我来说充满回忆.
佐久間立刻把勇手上的瓶塞打掉地:
什麽破垃圾你也捡来当宝贝! 只要是西洋的就是好东西吗! 你不觉得可耻吗??

勇对勝海舟说起自己被撤销了讲武所的职务, 但他不明白原因
勝海舟说: 很简单. 因为你是农民出身.
将军的家臣怎能让农民来教授武艺呢
松平就是这样的人, 很荒谬吧~
佐久間:
他们这样食古不化的人是无法前进的!!

近藤勇跑去见松平理论, 未果.
这个时候, 佐々木对他说:
无论你怎样希望, 也是无可能成为武士的. 放弃你的想法, 回去好好平稳的过日子吧

至此为止的歳一直脱离勇和其他人的视线
因为他成天和お琴混在一起
于是お琴跟他说要选在樱花季节和他结婚
歳: 最开始就跟你说清楚了, 我没结婚的打算
お琴: 那是以前,现在不同了
歳: 既然这样我们分手吧 我最讨厌被束缚着
お琴: 你什麽时候才想结婚呢?? 我真的不明白你是怎样想的
歳: 我的想法再清楚不过了. 从一开始就没变过..
于是歳离开了
お琴的哥哥带着一帮人把歳打了一顿
歳没有还手.


山南得知清河八郎正在替幕府召集浪士
兴奋的写了封信 希望つね交给近藤勇
但是つね却不想让山南的计划得逞
她对みつ说:
山南先生想把勇带入到那个复杂的世界中去...
みつ让她把信藏起来. 她照办了...

勇回到试卫馆
对つね说了自己被撤职的事情
つね却没有说什麽
勇说:
看来我以后还是经营道场比较好
つね心里很高兴

勇看见歳洗伤口
歳知道勇已经大概猜到自己又是因为女人而被打
但勇什麽也没说
勇对歳诉说自己的烦恼:
看到坂本他们所说的话,让我觉得自己也想为国家出力
我没办法去参加攘夷那种行为
好不容易觉得自己能胜任讲武所的职位
最后还是被拒绝
我的面前已经没路了...
你的脸肿得很厉害!
歳:
不用管我的事情
勇:
又被人打了...又是因为女人吧...
歳:
都说了,不用管我...
勇:
这样说来, 这里全是一群没用的男人...
歳:
............


但是
因为命运的安排
勇还是发现了山南的信
他兴奋的抱住つね说:
我面前的路被打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popo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