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我是SMAP的香取慎吾
4月16日,今天过生日的各位 生日快乐
我们SMAP为大家送上东京地区的天气情况
今天的天气?
晴转阴

今天是卓别林之日
明治22年 查尔斯卓别林生于英国

诶~~~~

在卓别林很出名的那个年代
和卓别林竞争名气的有一个日本人
成为了HOLLYWOOD影星
这个日本人就是早川雪洲

早川雪洲桑呢,身高比较矮
所以,恩~在和女演员站在一起身高矮
在摄影的时候 站在Apple Box,放苹果的箱子上面
这个箱子,虽然是放苹果的箱子
但是美国那边 因为早川桑会这样使用
就管这个叫Sesshu~~~
现在也是,个子矮的人在摄影的时候站在箱子上面,叫做「雪州する」
这个「雪州する」的叫法
就是指早川雪洲的雪洲!

大家知道么?

早川雪洲

卓别林的电影,还有雪洲的电影
说起地位来,都是很出名的

八代桑,知道早川雪州桑吗?


八代桑:
那个,关于他个子矮所以会站在台子上面,这个我还真的没听说过呢。
我所知道的关于早川雪洲,当然就是那个啦
大家都知道吧?
那部叫做A Bridge on the River of Kwai
记得小学时候一直有唱那只歌
。。。
实际上是1957年的电影 故事情节是在战场上构架桥梁
这个电影非常有名
斉藤桑这个角色当时获得了美国电影学院奖的最佳男配角提名
HOLLYWOOD HALL OF FAME里面也刻上了名字
这就是我所知道的早川雪洲桑
诶诶,也要感谢你之前告诉我的那些


===================
关于早川雪洲,慎吾所说的站在箱子上这个典故 应该是从SmaSTA里面
查了一下,是04年1月放送的一期,关于世界有名的日本人特辑
其中就介绍了早川桑。
这个人非常神奇。

首先最有名的就是八代桑所说的A Bridge on the River of Kwai
说起来,我看了不少2战电影,但就属这部,虽然一直都知道它很经典,却始终没看。
因为我不喜欢看关于日本的2战片。纯属个人原因。

然后就是关于早川这个人。
他是上上个世纪末出生的,自己的理想本来是进入日本海军,但是因为听力不合格就没被录取。
于是他便进入了表演行业,因为喜欢美国,所以就一个人飘洋过海去闯荡了。
在好赖物是1910年左右开始拍电影,那个时候都是默片
成名电影是The Cheat。据IMDB上面的资料,当时因为这个电影里面关于在美国的日本人后代的描绘而引起过当时美国的日本人不满,还抵制过此片在日本的上映。
但是早川确实是因为这个电影而成名了。
所以他可以说是默片时代的明星。
后来他回日本,去法国,去英国,又回日本,回美国,最后晚年在日本去世。

早川雪洲这个人非常有性格
SmaSTA里面提到他站在箱子上摄影的话题
实际上他身高有175厘米,所以并不算矮
但是在好赖物 他的个子确实也不能算高 
而他本人有一句名言:
「我的FANS不是来看我的演技的,他们是来看我的!」
他希望自己惹人注目,所以坚持要站在台子上。
慎吾当时在网站上说:这样的人会被周围的人厌恶吧。
但是他也觉得早川这样的性格,使本人显得很妖艳,拥有着自信,把自己想成"ONLY ONE"的感觉。

关于早川雪洲的故事,就是这样的!
说不定会因此去找那部电影来看,呵呵~


慎吾虽然称不上博学,
但他确实知道不少历史名人方面的典故
这其中当然有SmaSTA的功劳
我留意过,发现只要是这个节目里面曾经提及过的小知识他基本都会记得
因为,很多时候嘉宾来上节目,中间的QUIZ提问,他会自己说明:"这个答案我知道!以前番组曾经提过的~" 类似这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popo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