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迫不及待的走上自己的道路

不仅仅是修学旅行。在学校的 shingo虽然动不动就会倒在桌子上呼呼大睡,但是睡醒之后还是会很精神的和朋友们一起开心的玩耍。

之前的同级生野口回忆说:
进入中学之后的记忆来说,就是在学年Home Room时间一起玩。在一张大白纸上,每人都画班里老师的脸。这儿来一个鼻子,那来一张嘴的。
shingo画的他的老师的脸很完整。他都是按顺序把各个部位画好的。不知道他怎麽想的,把老师的四肢画成了象肉筋人一样的大肢。大腿的那个地方还涂了一块块的黑色。大家全都笑摊了。画出来的这位老师好像可以给你一拳头的感觉,当然是开玩笑,在允许的范围内是可以理解的吧。

然后就是入学1年左右,shingo的右脚骨折的时候。在学校见面的时候取笑他"真没用"。走路的时候也是绑着护脚一蹦一蹦的。直到这个时候和他之间仍旧可以保持着坦率。

又经过了2,3年不同班的生活,shingo对于"我是芸能人"这句话变得逐渐有了意识,开始和我这边疏远起来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我想他一定也感觉到了寂寞,但也没办法,毕竟各自将来所走的是不同的道路。

不过还是会跑来向他借球衫。但是我们从来都是借了不还。每次去他的教室找他,总是看到shingo惯例的伏在桌子上睡觉,"慎吾!慎吾!"那样的叫他也不醒,看上去确实很累。那个时候向他借了多少条短裤之类的,没有一次还给他过呢。

对对,小学修学旅行回来,从新横滨去了singo的家,然后去了菊名的游戏厅里面玩,那个时候向他接了大概1千日元呢。逐渐变成了"向shingo借东西从来不用还"的情况。就是这样,为甚麽他都不会生气呢。也没办法啊,所以就只能笑一笑的原谅我们了。

经过中学3年,他似乎治好了以前的照相恐惧症。毕竟是工作的一部分嘛。不过中学修学旅行的时候,在京都,奈良的照片我们都做了很多搞怪的表情呢。幸亏那个时候没有女孩子跑过来看。

不过中学毕业典礼的时候很麻烦呢。学校门口有很多女孩子等他。最后只和shingo说了一两句话。听说高中落榜了,所以关于学校的话题极力的回避,只说以后要专心在演艺圈发展之类的。
从毕业典礼回家的路上,我的怀里面抱着毕业相册的走着。附近过来几个高中女生,问我:"你是上の宮中的人吧?给我们看看香取慎吾的毕业照"
因为那个相册很大,书包里面装不下,所以抱着的时候就很显眼。

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和shingo联络过,也没见过面。就算在路上擦肩,面对面的话说不定还是认不出来是shingo。虽然变成了这样,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

野口的母亲方面也说出了"大人眼里的香取慎吾":
慎吾君成为有名人之后,追随者的电话都打到我家来了,还追着我的儿子。有的时候接到完全不知名的电话,只是说"我是联络网里面的" 虽然不知道是怎麽查到我家的电话号码,但听上去似乎是同班同学。
"啊,香取慎吾的话。。。"
根本不知道怎样回答。有1次,儿子他爸喝醉了,正好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就回答了:
"啊,慎吾回去了,刚才还在的,不过现在已经回家去了"
就听见听筒的另一边大骚乱:
"啊!果然人刚刚在那里!果然在那里!"


不过,慎吾是会面不改色的从老远的地方就冲着我大声喊"野口的妈妈啊!" 连我的儿子都觉得害臊。是一个很大方的孩子。
还有一次,他们小学毕业的时候举办感恩会,制作各种各样的相册,用储蓄起来的资金。那个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经常去学校,shingo总是不带钱。所以就在走廊里有点戏弄的口吻说他:"你以后身上要记得带钱,不是已经在挣了吗?"
"咳!" 笑嘻嘻的回应。

香取家不管怎样也是这边本地的一个大家族,家里肯定是有钱的吧。

就慎吾的样子来说,他父亲是个个子很高的美男子,因此体格方面他应该比较象父亲。他的母亲是个很漂亮的女子,脸比较象他母亲呢。其实现在在和服教室的看板上也可以了解到。有登出名字,他家的爷爷和奶奶也都健在。

慎吾好像是奶奶的好孩子呢。他现在很有人气,另人自豪,全家应该都很开心吧。作为芸能人成功了,看出全家都对此很热心,还听说他父亲一直接送他去上课。
不过,进入中学之后我家的孩子开始专注于学习,而慎吾则在演艺圈努力,看见他的机会也减少了。
有1次,并不是在上下学的高峰时期,我在共车路边走的时候看见过慎吾。当时想不可能是他,但是声音绝对没错呢。
在那之后再见他就是中学毕业典礼了。学校门口有很多女孩子在等。
于是我就戏弄那些女孩子说:你们等到甚麽时候也没用,慎吾早就回家了。
之后我在车里面的时候,看到他和朋友在路上走着,虽然没和他说话,但是目光相遇了。他笑嘻嘻的向我示意。那个笑容真的一点都没有变呢。

我觉得他在一定程度上还是喜欢学校的。虽然毕业很高兴,但是也一定有寂寞的感觉。因为即便到了可以专心工作的环境,但那是一个除去自己以外学校和朋友都没有的世界啊。

我们这边拜拜的神庙是総持寺,不过那个孩子去那边实在太勤快了。寺庙里面的防空洞也好战壕也好,各种洞穴都探查了究竟。当然不是要去神圣参拜的孩子。
总之是偷偷摸摸的,找到有趣的东西才会回家。

不过出道的时候到是很老实,唱歌跳舞都最下手。不过他在入Johnny's之前也并没有接受过任何这方面的训练,突然之间是不可能得心应手的。
慎吾虽然总是象笨蛋一样的行事,但有次在电视上看到问他:如今最想要的东西是甚麽?
他回答:朋友。
当时我也觉得"这是当然的"。那是一个不正常的世界不是吗?虽然艺人之间也有同伴关系,可最终还是对手啊。心里面不可能容得下对方的。

慎吾的节目我一直会看。到今天为止最喜欢的是「For You」那部电视剧。那里面慎吾和孩子一起玩到衣服也弄脏了,那个时候慎吾的素颜让人感觉非常亲近。还有「笑っていいとも!」虽然是个boke的样子,但那也是慎吾的魅力。


在学校里面是一个中学生,学校结束之后作为SMAP的一员成为全国瞩目的偶像,在武道館几万人欢呼声中唱歌跳舞也好,收录节目也好,慎吾都是作为一个「艺人」活跃在大人的世界里。

慎吾在作为一名中学生的同时,还是没办法彻底把「大人的世界」和「上の宮中学」分开。
因为有那样的立场问题,所以,在进到学校大门的那一刻,就要变成平凡的,或者说过于平凡的淘气的学生。
中学同级生回忆说:
那个时候的shingo外表还是很显眼。因为他个子高啊,所以到哪里也会有人说:
啊,香取慎吾!
不过除了体格之外他却一点都不出奇。因为他不怎麽在学校待着,所以觉得他应该没有太多朋友的。
学校的活动也很少参加。运动会之类的都没来过。从别的学校特地跑来看他的女生都失望了呢。
毕业典礼的时候那些女生全都来等他,准备好了照相机之类的。看到这麽多追随者,香取会怎样处理呢?但是他其实早就已经回家了。
香取经常和朋友一起练习滑板,还向朋友请教过。运动神经很好呢。

不过,大家一起玩的机会减少了。那个时候,神奈川有一个「ア.テスト」的高中入学考试。当时香取没有工作安排,所以就和大家说:"一起玩吧"
虽然这样建议,但周围的都是私立学校,没有人理他。他本人真的对学校的事情一点也不在乎呢。结果考试也是一直在睡觉,还听说睡得口水都流出来了!睡得舒服,考试也结束了。
果然是香取!
后来,听说他高中落榜了。毕竟因为从来不学习,只是想将来专心进入演艺圈啊。如果他本人有那个意愿,上高中也应该是很不错的。

还听说香取经常去綱島的卡拉OK唱通宵,还有菊名的游戏厅也看到过他。
那家伙的弟弟也很帅,滑板尤其玩得好。大家聚到一起玩滑板的时候看到他,穿得很好呢。果然是哥哥给的吧。又会滑板,又会后空翻,受哥哥的影响很深呢。

慎吾从上の宮中学毕业的时候说:
果然,如果能做到的话还是要上高中的,没有时间制约的话就想去上学。

为了这个原因,慎吾之后进入了函授高中,同时 作为SMAP的一员,天天在唱歌,跳舞,综艺,演戏中活跃着。

加油!SMAP中年纪最小的Boy.香取慎吾!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npopo4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